close

威士忌的種類大致分為:

一、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

二、調和麥芽威士忌(Blended Malt Whisky)

三、調和穀物威士忌(Blended Grain Whisky)

四、調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

五、單一桶威士忌(Single Cask Whisky)

 

一、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

在定義上是指完全由同一家蒸餾廠裡只用發芽大麥為原料製造,並且在蘇格蘭境內以橡木桶熟成超過三年以上的威士忌。

該注意的是,這定義並沒限制同一個瓶子裡的酒皆必須出自同一個橡木桶裡面,實務上酒廠的調酒師常會根據需要,以自己廠裡生產的不同酒桶(乃至於不同裝桶年份的酒桶)裡取出的威士忌混合調製再裝瓶銷售。瓶籤上標示的年份是熟成時間最短的那桶威士忌的年份。

 

二、調和麥芽威士忌(Vatted Malt Whisky)

也有人稱呼為純麥芽威士忌(Pure Malt Whisky)是蘇格蘭威士忌家族裡最新興的一個分支。
這類的威士忌是將來自不同蒸餾廠的許多單一麥芽威士忌放入一個大型的桶子(Vat)裡混和,因而得名。
但另一方面與市場上較主流的調和式威士忌相比,此類的產品完全沒有添加穀物威士忌的成分,因此也被稱為純麥芽威士忌。

 

三、調和穀物威士忌(Blended Grain Whisky)

榖物釀造(通常是小麥、黑麥或玉米)後而成,它從液體中分離出很多味道,但製作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榖物威士忌通常作為調配使用,少數會裝瓶出現在市面上販售。
榖物威士忌口感風味比較甜相對較輕柔,帶有黑糖、焦糖或者香草香氣。

 

四、調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

調合威士忌是調酒師運用精湛的技巧,可能包含3~5種不同的穀物威士忌,以及15~25種不同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將穀物威士忌與麥芽威士忌依一定的比例配方調製,口感溫和,讓不習慣麥芽威士忌的民眾較能接受。

 

五、單一桶威士忌(Single Cask Whisky)

這個常見的名詞,中文指的是”單一桶裝酒“ ,如果酒廠覺得某一個桶的酒品質很好,有時候會單獨把該桶裝瓶出售,強調該桶的原味表現。
也就是酒廠在裝瓶時,調酒師僅使用單一桶裝瓶,而不與其他桶混合
單桶原酒常常不加水稀釋,所以酒精能度會較高(50~65度都有)。
通常酒廠會標註這一瓶是一桶中的第幾瓶,因為數量少且每個單一桶的味道都不盡相同。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不喝酒

464955.jpg

arrow
arrow

    block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